學傳播出生的我 對於新加坡的媒體 自己或多或少還是有很大的興趣


不過 加個纜線跟固定電話線 每個月就得多花個上百元新幣 想想 還是省了吧


能看的無線台 就只有 說著印度文或是馬來文 或是兒童頻道 也或是單一傳媒所製播的華語頻道


不然就是號稱亞洲頻道但可以即時獲知全世界 類似美國CNN頻道的 全英文新聞台


對於次多人種的頻道 除了知道目前正是所謂的馬來人開齋月 戶戶總有著燈點綴


走在路上可看到穿著色彩艷麗 金光閃閃 想要低調(又是大帽 又是纱巾)卻非常引人注意的男女老幼外


說真的 我無法有任何想要探索究竟的念頭來觀賞這不停歇又免費的頻道


兒童頻道呢 皆說著英文 新加坡跟台灣非常不同 台灣風靡著日本韓國香港等地濃厚的卡通色彩


這裡則喜歡美式文化的走向 芝麻街 忍者龜 大玩偶等類型 說著道地的英文 陪伴著小朋友


而所謂的新傳媒 感覺上是為唯一的媒體 (台灣還有台視中視華視民視公視)是


目前我唯一在電視頻道中專職在經營華語頻道


然自製節目的比率偏低 而且電視節目的名稱我都覺得很特別


諸如校花校草追趕跑  贏了LAW 等等 半個小時 其他時段 幾乎都是買其他地的節目


可看到來自台灣的我的秘密花園 我猜我猜我猜猜 齊天大聖 綜藝大哥大 世界那麼大 台灣腳逛大陸


或是韓國 愛在巴黎(這齣戲可是痞子從頭還在等待結局的芭樂劇呢) 我的野蠻王子 或是香港等


現在深深地感受到 或許在台灣時 面對太多但是覺得沒啥太大變化的消遣節目


在這裡可堪稱如獲珍寶呢 哈哈 可是很親切呢


或許這裡的娛樂 非常貧乏 但是時而還是以看電視來消磨時間的我 發現了一個很特別的現象


即是 新加坡非常關心台灣的動態 會願意以半小時的時間來製播 最新大陸跟台灣的政治情形


用心地訪問了在美國 在英國 在新加坡 在台灣 各地專攻中國政治研究的各方學者


我想那個在發票 在郵票 在國慶 都想要傳達入聯的台灣政府 該是好好靜下心 來經營


每個人 全世界都在看的台灣~ 我的國家~中華民國


痞子的同事跟我說 有一次他在當地搭乘計程車時 司機問著他 台灣是不是如同報導中


那麼亂~ 回答著應該還好 我們還是可以工作


司機又說著~ 其實我們新加坡很感謝台灣~ 要不是有你們那麼亂 政局如此不安定


投資環境如此不確定 我們真的沒辦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勝出~


讓如此多的國際大廠 將點設在我們新加坡 給予我們如此多的工作機會 與 經濟爆發力~ 


聽到這裡 除了汗顏 更是捏了把冷汗~ 唉~


台灣 未來就已經落在我們這群六年級生了 我們一定要多關心這片土地


從點滴做起 或許起不了什麼浪花 也開不了什麼花香 但是我們一定要努力


或許我很理想吧 也太樂觀了 更是個微不足道的家庭主婦 每天只能在電腦前抒發著心情


或是陪著絢絢 跟他說天談地


但是 如果有機會 我可以認識更多更多也來自台灣在新加坡的朋友


我真的希望可以結合大家 來為為台灣做些事情~


當然囉~ 更希望嘴中說著還在苦撐的痞子~ 可以更平順地工作


讓我們有更多機會更深度地來認識這個在台灣大家口中都認為很不錯的新加坡~


希望有朝一日 當我得回台灣的時候 除了該帶的家當外 更有著知識 經驗 回憶滿滿地行囊


痞子妹加油~ 我最愛的台灣 中華民國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abriela0905 的頭像
    Gabriela0905

    Gabriela0905的部落格

    Gabriela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