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社會主義的新加坡~ 對於所謂的小本生意 中小型企業


可謂是付之闕如~種類很整齊的小吃街~不論是在組屋區.購物中心幾乎千篇一律


所以很是期待每個週末的來臨~因為有著痞子 即使走在每天都會逛的超市 都有著滿滿幸福


週末的來到 痞子會有著自己的巧思 張羅著午餐 晚餐


很想參一腳的我 因為絢絢停不下來的黏 如此擔心他自己被我冷落 綁手綁腳


讓我總是被遣散到旁邊 看著


有時想想 或許浪漫跟溫馨 也是可以從一頓美味的餐點開始~ 哈哈


不過 正摩拳擦掌 訓練腳力 準備參加這週六路跑機場的痞子 卻因為一個不小心 給跌傷了


還好的是 這完全不影響 他繼續那道道讓人食指大動的美食~


吃飽喝足 再來個小眠 我們家三口子決定還是出去走走 看看


痞子總是問著我 對於現在一成不變的生活會不會悶壞


對我而言 其實現在的休息 反而可以讓我好好地思考 我要怎麼樣重新規劃 更善用時間


經營好這個家 維繫自己的執行動力 以及 當個更稱職的家庭主婦


至少要讓絢絢覺得他的媽咪 飯很香 菜很讚 讓痞子覺得他的老婆能文允武 內外兼修到極致啦~


新加坡~這個很多人口中的城市國家 才比台北大一點的國度 有著四百多萬的人口在生活


面對週末 當然那些熱門地點 定是人山人海


三貴(車貴 菸貴 酒貴) 能選擇的交通工具也莫過於 捷運跟輕軌


使用跟台北相同意思的悠遊卡 這裡稱之為EZ Link


花差不多的時間 (半小時) 差不多的費率(約台幣五十大洋)


我們重遊著名的克拉碼頭 和 烏節大道


克拉碼頭的景色 有很多別具特色且價位不斐的餐廳 可以搭船 繞河一周


環河看看新加坡的金融區 所有世界著名的銀行的集散地 也可以看看六星級飯店


除了搭船外 ~現在也多了個類似球型狀 乘客必須把所有可能落下的配件摘下


然後再完全無法準備的情況下 飛彈出去的新體驗 (紐西蘭應該有最多類似這樣的設施)


不到五分鐘的試玩 居然就要價四十大洋新幣 (約莫八百多) 啊 ~這裡的人真的是高所得啊


在Clarke Quay 我回想起 高雄的西子灣 台北的淡水 八里 漁人碼頭 我覺得 我們絕對不會輸人家


熱鬧多了些 小吃多了些 但是相對地 新加坡在環境管理上 至少我覺得公廁真的非常乾淨


痞子說著 這裡的餐廳和去百貨公司的小吃街用餐 可是有著十倍價差


所以不二話 我們就轉戰最熱鬧的烏節大道


點了很是著名 但是得排隊許久 店員皆戴著草帽的蝦麵


才十二元就讓我們三口子的五臟廟  甚是滿意


街道上的繽紛與多樣 絕對給這條人潮擁擠的大道 多了很多加分效果


又有拉丁音樂 又有爵士表演 還有二胡彈奏 阿哥哥的跳舞 讓人完全沉醉於歡愉的氣氛


不過 滿地的傳單與垃圾 卻得花上社會成本 來維持所謂的乾淨 這是比較讓人遺憾


如此多的洗禮 讓才滿十八個月的絢絢 應該無敵大開眼界~


上週末 鬧到凌晨三四點 才乖乖入睡 這週末 將HIGH的精神全展露在捷運上


讓週遭的人也因為有他的開口笑 跟他一起玩了許久


嗯~ 我會再持續調整心態 與 步調的  痞子妹會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abriela0905 的頭像
    Gabriela0905

    Gabriela0905的部落格

    Gabriela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