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自己想的跟後來發生的會有截然不同的作法跟結果


我總是覺得自己會一直工作即使生了小孩 自己還是希望能夠在職場中打拼


甚至憑藉著自己的能力與經驗 希望能夠自我提升更提升


殊不知 在自己的鼓勵跟支持下 痞子願意遠渡重洋 來到異鄉 跨部門地再次衝刺


而我也拋開了工作與家庭的兩頭燒生活 轉而成了二十四小時守候陪伴絢絢的宅娘


時間不停歇 每天睡到自然醒 每天要打理家務 每天要當寶貝的玩伴


完整的一年時間 我正過著從未想過的日子中


絢絢的成長也是變化地很快 現在的他 將每本的學習書 都背得滾瓜爛熟


把十幾首的唐詩 三字經等 也可以在不經意的情況下朗朗上口


除了中文的紮根 我也因為在地的國際化因素 將所有的單字都以雙語來讓絢絢學習


現在的他 自己也會主動問起這英文要怎麼說 讓身為父母的我們不敢怠惰


絢絢也開始會問著為甚麼 也會回答著我們問他的原因


他的邏輯性很強 即使是讓人噴飯的回答 卻也令我們不敢說他錯 他的想法讓我們覺得看到更多不同一面


爸媽九月來時也帶了痞子塵封已久的吉他 而每天很具價值的父子時間


除了兩人共同洗幫幫 就是你整我 我親你 的音樂瘋樂時間了


絢絢的律動感十足 很會扭屁股 很會踢踏 很會搖矲


音階從DO也懂得高低音到SO LA SI 了


我只能對這小子的海綿吸收力 感到十足地佩服


生小孩容易 教育更是條長且須耐力持續力堅持力的道路


大家都問著何時來個第二枚 呵呵 我只能說順其自然


但是至少 現在的我 面對"家管" "育兒" 的角色


我會繼續努力扮演好


以最開心的心情來面對每天的不變 與 迎接每天的 改變


絢絢 媽咪會因為你 更加打拼 因為有你 媽咪看到自己更多更多的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abriela0905 的頭像
    Gabriela0905

    Gabriela0905的部落格

    Gabriela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