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在想可能是自己很幸運吧~ 很受老天的寵愛~ 讓送子鳥帶來如此令我窩心的寶貝~


記得才蜜月回來 才開始要享受真正兩人婚姻生活的開始 居然就發現我我我~中頭獎囉


跑了診所也去了醫院 兩位醫生的證實 我跟痞子就要當爹娘的當下 到家時仍呈現很茫然的狀態


呵呵 開始用功地學習當新手媽咪 痞子更是在隔天馬上下訂一本超級厚重的孕媽日記大全呢


十個月 沒有噁心 沒有因為懷孕而讓工作有所停頓 沒有水腫 沒有可怕的妊娠紋 沒有抽筋


散步 逛街 爬山 美食 一整個囊括 我的肚子到了九個多月才有明顯變得很大~


細數過往當知道有絢絢存在的那一刻到現在 絢絢的貼心 細心 好心 跟 高EQ


都讓我跟痞子從他的身上學到很多很多


每天起床絢絢總是笑臉迎人 開始講著一堆童言童語 很有邏輯性地 也會自問自答


鏗鏘有力 一整個就很有元氣 出去走走 他可是可以跟你聊天談地 一整個沒有冷場


在家 絢絢喜歡看卡通 諸如 波波 巴布小建築師 湯姆士小火車 DORA冒險記


他都很愛


絢絢也因為從很小就開始有床邊念故事的習慣 也會很自動常常要求我們念


全國兒童樂園 唐詩三百首 三字經 拇指姑娘 狐假虎威等等


他學習力非常強 幾乎只要我們教的他都會 吸收力之驚人 是令我們瞠目結舌之快呢


另外之前外籍同事的建議下 都是以雙語來教絢絢認識事物


耳濡目染之下 他現在已經開始當起小老師 會習慣地問這個英文怎麼說啊


或是直接出考題讓我們作答~ 身為爹娘的我們一點都無法怠惰呢~


滿兩歲七個月的今天 絢絢也可以一股作氣地 將六盒不同片數 不同主題的拼圖


用圖像 用記憶 用聯想 全部一次拼好


看著他的小手學習將兩歲到六歲玩的 一氣呵成 真是媽媽咪呀~


絢絢當然也有皮的時候 但是每次受到修理之後呢 他的淚水很快就停了


他很快又以他的熱情來跟你活絡起來 甚至有時候脾氣都還沒發完


絢絢就會說 我很喜歡你啊 我要跟你玩啊 讓三把火一整個無法燃燒


最近的我 莫名地狂咳嗽 絢絢除了主動地會幫我拍拍 也會說沒事!沒事!


也會說 媽媽我來照顧妳啊~ 天哪! 有這樣子乖巧的兒子真是我修來的福分~


昨晚看了洪蘭教授對於教育下一代的看法 心裡有很大的激勵


的確孩子是自己的 是自己最大的投資 本就應該將所有的時間與體力投入


親力親為 跟孩子建立共同的回憶 共同的話題 共同的成長


或許以後因為經濟 我還是得出去工作 但是我的堅持依舊不變


就是再怎麼累 我都要親自照顧小孩


或許為母則強~ 因為絢絢 我看到很多不一樣的自己 自己也獨立完成了很多很多的事情


人真的有太多的潛能~


謝謝絢絢~ 媽咪會繼續加油的!


媽咪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abriela0905 的頭像
    Gabriela0905

    Gabriela0905的部落格

    Gabriela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