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人感覺很有自信 說話表現簡短快速 中英雙聲帶


愛看書 愛看報 愛收發簡訊 這是兩個月在這裡我所看到 感受到的當地生活


多了那麼點的愛管閒事 多了那麼點喜歡小朋友


絢絢不論在遊戲區 還是在任何角落 大小朋友都很喜歡跟他玩 甚至主動牽著他到處走 到處玩


看到絢絢可能會跌倒 或是手上拿著危險的東西 都會主動的幫忙 甚至提醒為娘我 要更加注意


主動 誠實 是我還需要時間來融入這個星星文化中 覺得非常值得學習的地方


在台灣 我們對於陌生人多半採取距離的態度 更是抗拒小朋友跟陌生人打招呼的機會


也因此 走在大街小巷中 冷漠 自顧自己也成為惡性循環下的 結果


台灣有太多太多可愛的地方 只不過 政局的紊亂 經濟的動盪 讓太多愛台灣的人


因為想要給下一代穩定的教育 給家人可靠的未來而選擇出走


大家長不用給小市民多少遙不可及的夢


我們需要的是 那份安全感 踏實感 跟 不用擔心下一餐的飽足感


在這裡 或許一切都講法 什麼都嚴格 什麼都看得到罰則


但是甘之如飴的居民 對於新加坡的那種支持與認同 是我很欽佩的


從小到大 爸爸就是忠貞愛國的軍人 耳濡目染 我跟弟弟對於中華民國 我們的家有著濃濃情懷


對於台灣 滿腔熱血 對於台灣 我的故鄉 愛是不用說出口的


我的力量很小很微薄 能做的 能表達的 也非常有限


但是我會好好教育絢絢 讓他能夠在不同文化的洗禮下 成為更大氣度 大格局的 小貝比~


對未來仍不失希望 對國家仍保持信心 對人群仍秉持關懷 對教育仍致力充實~


我是自己會叨叨念的痞子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abriela0905 的頭像
    Gabriela0905

    Gabriela0905的部落格

    Gabriela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