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與絢絢共度的母親節~ 簡單 真實 快樂~ 是的


當起床的時候 聽見自己的寶貝 倚著我 可愛的聲音 細細地說


"媽咪 今天是妳的生日喔 Happy Mother's Day 母親節快樂" 


一整個鳳心大悅呢 哈哈 可真是我的最愛絢 會說的甜言蜜語呢~


絢絢總是覺得"吃蛋糕" 就是生日的意思 他也最喜歡和我們一起去買 因為都會是


以絢絢愛吃的巧克力搭配櫻桃為主的黑森林蛋糕~ 哈哈 很聰明的小子吧


望著去學校很開心的絢絢 開始也盤算著自己的下一步


快兩年的居家生活 無憂無慮 專心一致地 所有的時間屬於我


可以想出去就出去 想買東西就買東西 想睡到多晚就睡到多晚 想帶絢絢騎車就去騎車


很多人看到這邊應該都會很羨幕吧 呵呵 如此愜意 如此閒適


是啊 我也習慣著看似一陳不變的生活~


然隨著絢絢開始嚮往有同伴 更寬廣的世界時


我也會想要有些不同


第一關的口試 來自三個不同部門的大主管 有正式有無俚頭有百思不得其解等的問題


有熱心的朋友幫我戰況分析 協助我瞭解競爭對手的背景 告訴我工作的細項


在充裕 在輕鬆 在慢條不紊的條件下 即使有些很主觀的不利因素


但老天的庇祐下 我通過了第一回合


很快地 第二次考驗 馬上被通知 原本以為應該不出兩小時就可以打道回府


無須太麻煩鄰居看顧絢絢 殊不知 卻滿滿五個多小時 飢腸轆轆


(沒有吃午餐回來時已可以吃晚餐) (早晨起床時還又來個天旋地轉的暈眩)


仍就壯烈地完成了讓我到現在心情都還頗低落的考試


原本的半小時硬是在當下改成雙倍多的筆識測驗 原本以為應是考聽力來作即席考驗臨場反應


沒想到是落落長的閱讀測驗 單字測驗 文法改錯 (橫禍又來一筆)


因為我以為是按照字面的字義改錯 沒想到是可以用其他字來代替


真是雪上加霜啊~ 嗚嗚


或許是太久沒碰書了 想當然爾 當成績出來時 哇~ 爆掉了 難過啊~ 


所以接下來的位居要職的考官們 都對於我的英文程度


給於相當保留並懷疑的態度 這真的讓我很受傷 (因為我的英文真的沒有很差啊@_@)


來到新加坡前 公司們就是仰賴我的英文程度 來將公司的新產品投稿參獎 贏取國際獎項


工作就是肯定我的英文能力 來撰寫所有對外的文宣 文案 新聞稿 產品手冊 及與客戶們保持聯繫


我的就學過程 從來都沒有放棄跨系學習 或是 輔修 英文


也正因為如此 除了有和主修英文同學能力水準受老師們的稱讚外


自己也憑實力爭取到很多教育展 很多校外的口譯 筆譯機會


說這麼多的當年勇 只是要給自己再多點信心罷了 (唉~安逸的生活讓我太舒服了)


爸爸在生前總是和我說 他說我從小到大都讓他無後顧之憂 從來都是我自已一個人讀書考試 


他對我的表現總是讚不絕口 很以我為驕傲 即使跌倒了  他也相信


下一次我會重新站起來 並表現地更好


是的! 爸爸 現在您在天上 相信依舊會看護著我 守護著我


我會痛定思痛 我得讓自已再次歸零 我定會好好再衝刺~


一次的筆試失常 會帶來更多的進步證明~


也希望當時的英文口試表現 期待可以幫我加些分數呢~


我一定會再加油! 也很謝謝總是肯定我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abriela0905 的頭像
    Gabriela0905

    Gabriela0905的部落格

    Gabriela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