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九年的五四運動的這一天 也是本家皮蛋小絢踏入人生新的階段


是的 在持之以恆地 在口耳相傳地 在馬不停蹄地問看聽之下


在家最近也最常去的Punggol Plaza找到了屬於絢絢人生中第一個學校~


學校的名字是"Shekinah Montessori House" 採雙語教學


每次上課有不同的主題 諸如文化課 語言課 數學課 技能體驗課 等等


這裡的主任 人很熱心 知道絢絢是第一次步入學校殿堂 就跟我強烈建議


以兩個半小時為單位 以三天為一周課 循序漸進的方式


讓絢絢可以突破內心的恐懼 排除媽咪把他送到學校就是不想要帶他的夢靨


以很輕鬆地 很愉快地 有著媽咪陪著前三次課堂的適應 讓他可以習慣著


有老師教導 有同學互動 一起遊戲的生活


才待了半小時 除了開始的五分鐘外 絢絢一整個融入有很多玩具 有幾位同學


有說著到地的華文 也有著還無法確切回應的英文老師


看著一副根本媽咪有沒有在旁邊似乎影響作用都不大的實際狀況


主任跟老師建議我可以先行離開了 如果有"小子愛哭"的失控情形


她們會立即電話通知~


打了電話跟鄰居安琪 給老公 給遠在台灣的媽媽 現場直播絢絢的第一次上學記


大家都對於我的失落給予蠻大的同情 是啊 呵呵 沒想到我的兒子絢絢


是那麼地喜歡上學呢 先前的擔心與擔憂 完全都派不上用場


哈哈 下課前的唱遊 突然聽到有個小朋友說著"我不要回家"


殊不知 其他家長馬上跟我說 那個聲音應該是今天新來的小學生吧


呼呼 我兒子居然流連忘返 讓所有人都跌破眼鏡


絢絢也早就不用包尿布上學了 這也讓學校的主任老師都大呼真是優異


哇! 第一次上學 第一次表現 我真的對絢絢感到好驕傲喔~


回到家 絢絢也以"我今天有上學 我很辛苦喔" 來要求我


好好伺候他


又是果凍 又是桂圓薏仁湯 加上鬆餅 還有愛看的小火車卡通


一整個快樂似神仙~


三歲了 絢絢真的長大了


可以自己穿鞋子 脫鞋子 可以自己拿著大馬克杯將整杯牛奶喝完


可以幫忙曬衣服 可以自己幫忙拿菜拿東西 可以自己學習刷牙


真的好開心喔~


嗯~ 養育教育孩子應該就是我放下工作後最積極經營的事業了~


我會繼續努力的~


當然~ 我也會試試看 有沒有幫忙家中經濟的工作~


也期待自己能夠找到一份適合現況的工作囉~


願上天保佑~ 三口子會持續積極向前走!


感恩 感謝 所有的人 所有的事 一切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abriela0905 的頭像
    Gabriela0905

    Gabriela0905的部落格

    Gabriela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