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因為自己的成長背景


或許是因為自己的學經歷


或許是因為來到新加坡


或許是連續兩年都有參與由台北工商協會所舉辦的烤肉活動


或許是因為這次有剛履新且非常平易近人的新任史代表亞平的參與


來到異鄉 很自然而然地 如果遇到任何很緊迫很棘手很困窘等問題時


我想最自然的反應 最想要尋求幫忙的管道 就是來自本身國家在當地的辦事處代表處或是大使館


然而來了兩年 我聽到的是"代表處的人態度不太好" "對代表處的存在應該就是辦簽證吧"


兩年的烤肉會 或許有很多人參與 但是彼此間的互動還是很陌生


說真的 其實會覺得很可惜 我相信國家之所以會設置如此的單位 會舉辦類似的活動


一定有其期待的用意與想法


很多時候常會聽到 "台灣人是盤散沙" 但是我想說的是


在力拼外交的同時 若能讓在地的台灣鄉親 更加了解官方


更多的交流 更多的經驗傳承分享 


應該會有多贏的局面


應該會有加分的作用


應該會有少走冤枉路的效果


來到新加坡 即使是華人社會 但是文化背景還是有差異 在溝通 在生活大小事 還是存有不同的地方


想要更多的探索 可以多看看部落格 可以多瀏覽網路社群的公告欄


但是這些的訊息 還是很零散的 可能是很片面的


可能自己也曾跑過新聞 寫過新聞 總覺得能夠分享透過整合後的訊息


那種開心真的非常踏實


我很想要訪問在新加坡各行各業的台灣人


我也想寫關於代表處 全面性地介紹


我曾瀏覽過官方網頁 我也曾尋找過是否有相關印刷品 或是定期出刊的書報


然很可惜的 能夠結合台灣角度與新加坡角度 內容我沒有能夠發現


我還很想從工作的角度 從接受新加坡教育的角度 從想從事新加坡教職的角度


從嫁入新加坡家庭角度 寫很多相關的文章


然我也知道 我是個平凡又無名的家庭主婦 誰會理我? 誰會相信我呢?


痞子也說 有這樣子想法非常好 他也很支持 他也認為現在會有如此傻勁的人應該不多了吧 呵


每個人都很忙 誰會想要花時間和妳分享她或他的心路歷程呢


有這樣的想法 真的不可行嗎?


有什麼建議呢?


很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abriela0905 的頭像
    Gabriela0905

    Gabriela0905的部落格

    Gabriela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