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五月開始 上三週半 六月回台灣 七月到九月初 的三個小時


從新加坡華人 到只會說英文的印度籍老師


從開始被反應說怎麼都不太開口說英文 到狂受同學們喜愛


(下課會說 Hsuan, Bye, I love you~@_@)


(說出此話的小女生正是剛開始時和我抱怨絢絢不乖的同學哩)


(之後小女生生日也送了好大一包禮物給絢絢呢)


老師親再多次也不厭倦的景象 (絢絢的魅力爆發力十足喔) 哈


上學對絢絢來說似乎是如魚得水 逍遙自在~


因為買房 因為絢絢慢慢長大了 因為想要有其他方面的發展


因為想要幫家中添補些收入 因為想要有更開廣的目標


從現在起 我會開始認真地看工作 找工作


不曉得職場回溫與否 不清楚自己的機會還有多少


但是總要有個開始 總要有前進的動力 總要有積極的樂觀


我想第一步的確需要勇氣 的確需要鼓勵~


在此的前提 絕對是要將絢絢的學校搞定 要妥善地安排絢絢的校園生活


在碰壁好幾所幼兒園 我總算找到教育理念 校園環境皆符合 的新學校了


是的 在新加坡要找個幼兒園 和台灣相比 真的是困難很多啊~


常常要在半年前先預約繳保證金 不然就要等那根本沒希望的候補


慶幸著絢絢的好運氣 可以在最後的關鍵 順利地有不錯的幼兒園就讀


(教育補助的額度也不會爆掉~哈) (非常好~ 我們不用擔心絢絢的教育費用)


三歲快五個月的絢絢 學習力 記憶力都非常強


去了什麼地方 買了什麼東西 在哪裡買 跟誰去過 是誰買的 誰請過他吃些什麼東西


他的印象總是強過於我 不論是一年多前媽媽來新加坡玩


還是去年公公婆婆帶他做過哪些事情 人 事 地 物 時 他常常都讓我大開眼界


趁著他繼續像個海綿 什麼都感新鮮 什麼都喜歡嘗試 什麼都願意放手


所謂的讀詩經 所謂的剪貼 所謂的認字(數字 ABC) 所謂的拼圖 所謂的黏土


每天狂執行他口中的寫功課 他超愛去的圖書館 然後才能看卡通


現在什麼沒有就是時間很多的我 常常會帶著他搭著得坐久久的公車到處爬爬走


也訓練他因為吃了阿婆專門去中藥房抓的開胃藥 超會吸收超會肚子餓超會要吃東西的肚楠絢


騎著三輪車到處去溜搭


哈 從今天開始得開始上六小時的課程了~


吃中餐 吃點心 上體能課 上智能課


回來就快要七點了


這樣的轉變會讓我們原本無聊的週末 (在家看DVD 去附近超商買東西 去慢跑騎腳踏車)


更增其他的變化~


是囉 圖書館 游泳池 科學中心 植物園 就得陸續安排在週末的親子活動了


可愛的絢絢 第一天要搭校車去學校 表現依舊乖巧內斂


沒有哭鬧 沒有依依不捨 很順從地配合老師


看著我的寶貝兒子如此 真的好窩心 好開心 好感心喔~


嗯~ 接下來就換我得好好表現囉~ 為了三口子 加油!


為了這個家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abriela0905 的頭像
    Gabriela0905

    Gabriela0905的部落格

    Gabriela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