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口子搬到新加坡後 兩年前重返職場後




曾經很用心記錄絢絢成長點滴的媽咪




因為怠惰 因為疏忽 因為沈迷 就讓該完成的日記荒蕪許久




龍年的第一篇 決定要開始改變 有規劃力.有執行力.有行動力




絢媽咪我下定決心除了努力還要盡全力




讓今年的每一天都比過去更好




更有效地把握每分鐘的精采 每天的禮物~




也會傾心認真地寫下屬於絢絢的人生蛻變~




即將滿六歲的絢絢 會在本年度的十一月中領到人生中的第一個畢業證書




從三歲到六歲 Playgroup, N2,
K1
K2




每個階段受益良多的絢絢 都有著明顯且正面的成長




邁入幼稚園大班 除了得拼更多字母的單字 也要會寫句子並分辨標點符號




最愛聽的就是他中氣十足地朗讀每個拼字 無敵欣賞他認真書寫每個字母的態度~




身為媽咪的我 除了驕傲外




更覺得看似平凡再熟悉不過的字母




透過絢絢的發音 一整個就是天籟  一整個 好好聽~ 哈哈




除了學習大躍進外 絢絢也會和我分享在學校的點滴




如力求表現好讓老師可以給機會放風甚至還有糖果吃




同時也會帶玩具 帶書本 帶遊戲卡片 和他口中最常提起名字的同學分享




也會在乎是否同學對他好 或是 難過地表達同學對他的冷落與數落




小朋友的心 都很真 




昨晚回來一直要求我買個小禮物送給他第一個華文柏老師




他說老師要回中國了 不回來了




我說是真的嗎 可以和校長確認嗎 結果"的確是真的"




絢絢真的長大了 可以清楚地傳達他的喜怒哀樂 看到聽到學到的所有事物




我想我得加緊腳步和轉變心態 要相信絢絢所說的




絢絢真是很貼心的小孩 爽朗的笑聲 時而依舊撒嬌 也愛聽故事




知道我的臨界點 也明白他把拔的弱點




也很疼貝貝即使有時候也會惡搞傻傻的小狗~




至今因為緣份 痞子和我只有一枚幼兒




但我感激老天 感謝上蒼




讓三口子的我們有著如此踏實 率真 溫暖的家~




絢媽咪繼續向上看齊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abriela0905 的頭像
    Gabriela0905

    Gabriela0905的部落格

    Gabriela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