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的成長只能說飛快 且 只能追上腳步 跟著進度 看著 陪伴著 每天每月每年不一樣的驚喜


很快地絢絢來到他的五歲半 也是年度尾聲 學校舉辦畢業典禮暨畢業生和在校生一起大會串之表演總動員


絢絢一直以來都是很大線條 很開朗 很喜歡交朋友 很隨和 的個性


所以在嚴格的求學環境 我們接收的評語總是 絢絢很容易受到其他人的影響


很容易不專心 很容易忘記手中的學習 進而讓老師得穿插著 安靜的同學


讓二十六個英文字母大小寫 自然拼音 每周的華文拼字 英文單字


一直不斷地複習 一直不斷地訂正 一直得用沒有寫作業就不能看卡通 玩玩具 或是出去玩


來讓絢絢加減著適應著如此制式化的常態環境


也因為開朗樂觀的個性 絢絢總是以"我會再多寫幾次" "我這次只有一兩個不會寫"


的正面態度 開心地 鮮少抗拒著 每天得在學校超過十多個小時的作息


畫圖總給我們驚喜 歌唱總給我們歡愉 表演總給我們落落大方


一直以來絢絢在這方面有著無限創意 無限自信


除了會唱會跳該表演的劇碼 連其他班級的歌曲及動作 他的超強記憶力都能確切地表達


今年的舞台 是四所聯校合展 每年的主題也有所不同


個子小的絢絢總是被安排在最後面 不太起眼 必須讓我衝到舞台前兩側 才能捕捉到畫面的位置


頭髮被打理過 臉上撲著粉 一整個讓嬌小的絢絢 還是看起來好帥啊~


小朋友們是雙聲帶地當起小小主持人 畢業生也是每人幾乎背著五分鐘的台詞 有英文有華文有動作地


讓我們驚嘆著 原來幼稚園的小朋友之能力 真是比早期的我們 懂的 會的 都好多呢


今年把表演時間挪到早上 難搭的計程車 差一點就趕不上準時十點開始的曲目


有話劇 有舞蹈 環繞著 這世界的美 值得我們珍惜萬物 愛惜所有


兩個多小時 讓飢腸轆轆的我們三人在表演後直接驅車到市區 用火鍋


之後因應絢絢的要求我們三口子也去了觀音廟拜拜


還去中醫診所繼續看診希望我們的身體可以調理更好 繼續衝刺 在這


經濟大漩渦起伏中 可以更有免疫力 抵抗力 堅定地抵抗這嚴峻的挑戰


工作的壓力 人事的複雜 需要很多的智慧 也需要更豁達的態度與舒壓


從絢絢身上 我學到很多 我的優先順序也因此改變


因為絢絢 我更愛自己 我也更在乎我的家庭


風風雨雨 不會澆熄我的熱情 會更以開闊的心胸 來好好面對每一天


絢絢今年的演出真的很棒 或許戲服 治裝費 劇照 表演DVD 交通費 入場費


花了爹娘很大把的銀子


但是看到絢絢如此精湛的演出 給他很多讚


也提醒著我們


絢絢要吃更多些 長更胖些 更高些囉


嗯~ 明年即將迎接絢絢的第一個畢業典禮


三口子會繼續努力~ 2011. 11. 19 成功! 


媽咪愛絢絢 一直都滿滿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abriela0905 的頭像
    Gabriela0905

    Gabriela0905的部落格

    Gabriela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