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讓人感到很溫馨 很溫暖 的聖誕歌曲旋律


心中有很甜很甜的感覺


或許自己才經歷人生中另一項的大挑戰 心中又累積了許許多多的新想法


在歲末之際 執行力仍須加強的我 給了自己新的作業~


從小到大 因為際遇讓我的朋友緣 是分布在各地的 然而也因為時空的改變


讓我的朋友從出現又不見了~


我總是很羨慕有姊妹掏 劍客幫 青梅竹馬的朋友


看著聽著他們細數著當時年紀小 年少輕狂


諸多冒險地 好玩地 難忘地 相挺地的故事


呵呵~ 這樣說著 好像我沒有甚麼固定的朋友 同學


錯了! 錯了! 其實我有的 而且我的除了同學 學長姊 學地妹


也有因為學開車 等公車 擠火車 看畫展 學才藝 打網球 跑採訪等 認識的長年好友呢~


猶記得進文藻的第一年的第一個寒假前


公民課的老師出了一個到現在我都難已忘懷


並覺得非常有價值的功課


就是希望班上同學趁著放假 儘可能寫信給班上每一位同學


在那時還沒有所謂的網際網路 更別匡論現在大家都會用的電子郵件


必須拿著筆 不管自己寫字好不好看 還要去買信封郵票


在開學前 把自己一學期以來跟同學相處 對同學的感覺


與每個同學分享 而等下學期初 大家再來看看彼此收到的信到底有幾封


看是硬性規定但其實真的很彈性的出發點 讓我們這群學生


認真賣力寫


記得當時在家每天期待收信的感覺 等待郵差騎著機車被狗汪汪叫


那時候的真切讓我到現在都很深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獨居了 整個人投入照顧小孩後


沒了工作 沒了聚會 沒了出去的動力後


自己的世界 眼界 彷彿只有三口子 就沒別的了


這樣真的不好 畢竟世界很大 很豐富 很多元


自己應該要積極點 要主動點 再努力點重新接軌


希望自己可以重持 維繫


的確需要耕耘的友誼 情誼~


希望來年比今年更好囉~


希望擺脫總是孤獨一人在電腦前的 絢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abriela0905 的頭像
    Gabriela0905

    Gabriela0905的部落格

    Gabriela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