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際會 沒有什麼絕對 沒有什麼認定 順水推舟 水到渠成 似乎人生的旅途


就是如此地走著 來到新加坡 純粹地鼓勵痞子能夠拓增視野 跳脫既有的舒適圈


來到新加坡 學習著放下對工作的憧憬 肩負起完全不用擔心操煩的後盾


並且將絢絢的教育作為首要目標 這一切一切的改變 也是兩年前的自己不曾體驗過實踐過的生活~


家庭主婦其實也是很忙碌的 大事小事一個人扛 面對壓力大疲憊總是掛在臉上回來又省話一哥的痞子


能做的也就是體諒再體諒 或許也因為如此 即使已經三歲半的絢絢


到今天 此時此刻 即使已經逐步適應學校作息 然晚上睡覺 平常撒嬌 惡夢驚醒


嘴裡唸著喊著 要抱抱要哄要寫功課要拼拼圖要畫圖剪紙的對象 總是還離不開身為絢絢媽咪的我~


沒有颱風沒有地震沒有海嘯沒有颶風 清楚的政策也是不斷地歡迎新移民者 毫不手軟地砸重金


房子是不斷地蓋 組屋私人公寓排屋也是不停止地推出 比台北才大一丁點的國度 人口已經突破五百萬關卡


是的 五年房的重新粉刷 地磚牆面電梯鐵門 所謂的二手屋 中古屋 其實都賦予很多新的面貌


在仍舊潛力十足 未來開發看好的區域


因為始作俑者是房東 卻帶來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好運氣


合理的價格 格局的方正 離公司又近 投資報酬率也看好


我們隨遇而安地 找到即將入住的三口子家~


租金可以送給自己 也免去了三不五時房東的變化莫測


亦步亦趨地 有吵架 有生氣 有無奈 有息事寧人 有開心 我們踏實地走著


在國外購屋 對於外國人身分的我們 本來就會吃到很多悶虧


或許我們得站在被坑的宿命 然一分一毛都要花得清楚明白


在這個過程中 讓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寫出一份"如何成為全方位的仲介" 報告吧~


呵 我的囉哩叭唆 讓痞子都認為 我是可以成為優秀仲介的潛力股呢~


不過 醉翁之意不在酒啦~ 看房子 介紹屋子 與賣家互動 後續服務


與銀行接洽 介紹各銀行房貸利率 後續繳款方式 與公家機構協調 相關法規


與律師樓簽約內容的提醒 與律師的溝通 繳交費用的明細 繳交費用的方式


裝潢的細節 找廠商比價 裝潢的建議 家具的選購 諸如此類地 每一步在我想法中


其實仲介是可以做得很好更全面 那佣金可是嚇嚇叫呢~


新加坡的仲介滿坑滿谷 參差不齊 相信如果可以更下工夫 更聆聽客戶的需求


更主動地提出看法與建議 我想那源源不絕的客源定不在話下~


因為房市在新加坡又開始熱絡 似乎只看漲 跌得幅度非常地有限


銀行房貸利率又低 面對租金的節節上升 相信會更驅動買房的意願


訂金 草約 正式簽約 共識訂金 賣屋首度會勘 第一次官方機構面試 律師樓 頭期款 印花稅 消費稅等


第二次官方機構拿鑰匙 正式交屋 一連串的流程 拿著銀行的支票


在交出去的那一刻 我真的很多感觸呢~


離交屋完成 離入住 的確還有些時間 但比我們原本預計的時間快了一到兩個月呢~


呼 好多事情啊~


所以啊 工作我有在看 但是看得很不認真 很不積極


因為我得忙房事 我得顧到絢絢適應的情況 我還自己在上課 十一月有九天我得幫忙國家做事~


是囉~ 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 際遇對每個人都是不同的


要過得踏實 每天都得好好規劃 希望將每天的每分每秒都發揮到最大的效能~


我會繼續努力的~ 會好好扮演所有的角色~


也感謝有機會可以幫忙國家做點事~ 相信在天堂的爸爸會為我而驕傲的~


感恩 感激 樂觀 開朗 來面對每個課題 每個挑戰 每個機會 每個不一樣~


學無止盡 也感謝我身邊的所有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abriela0905 的頭像
    Gabriela0905

    Gabriela0905的部落格

    Gabriela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