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在人生道路上都會有屬於自己的際遇 每個人也在屬於自己的機會自己的緣分中品嘗著酸甜苦辣


是啊 從小到大 我很慶幸自己有著無數無價的回憶 無數甜美的經驗 無數冒險的故事~


住過台北 住過阿根廷 住過高雄 住過新竹 住過台中 而現在住在新加坡


讀過只能講國語的小學 念過沒有台灣人只有我和弟弟的雙語學校 待過以美語為主的實驗學校


走過五年的課外活動校內活動比課業還豐富的日子 選過大三大四還在雙修英文日文二十多學分的日子


在一個月內找到工作 在一個月內飛過中南美五個國度


在情感大於理智以零點二分敗北國家考試 也在跌倒難過的兩個月內考上國立研究所


在大蕭條中獲得竹科工作 在平順的感情中找到自己的另一伴


在婚後蜜月回來的一個月有了絢絢的存在 在所謂的四十周又四天 沒有孕吐 沒有水腫


沒有妊娠紋 沒有腫脹 開心地生下寶貝絢 即使最後一刻 自然無法 只好剖腹生下大頭絢


來到新加坡 過著全職的家庭主婦 從一歲半親力親為 到三歲時 絢絢從開始接觸老師 到現在的整天課程


沒有哭鬧 只有順勢而為


面試也跌倒過 語文能力也被質疑過 而我有絢絢的加油 有家人的支持 有朋友的鼓勵


有聖誕老公公捎來的好消息 在協助過台北代表處執行APEC在新加坡的盛會後


有機會 有直接面談 有限時工作考試 有大使直接會晤


到今天 還有很多得學習 很多得了解 很多得磨練


可是 我想對我自己說 在陌生的 在二度的 在截然不同的 職場環境中


我踏實地走過一年了!  當然有被責難 當然有低落負分的窘境


不過 無愧我心 戰戰競競 努力做好 不恥下問


學到就是賺到 懂得就是值得 從零開始 把心放寬


這一年 我感恩 我珍惜~


要謝謝的人 要感激的事 實在是太多了


而我會繼續砥礪自己 鼓舞自己


要對得住自己 要內外兼修 要寬容 要開心 要正面 要溫馨地 對待最愛我的人 以及 我所愛的人~


是! 狂賀自己! 我順利地走過這一年 往後的日子


更要好好把握 好好經營!  豐富每一天的寶貴 每一刻的禮物~


親愛的爸爸 希望在天堂中 繼續看到可以放心 可以驕傲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abriela0905 的頭像
    Gabriela0905

    Gabriela0905的部落格

    Gabriela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