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晚居然還沒有闔眼 這麼晚居然還精神很好 這麼晚居然想要寫下心情


的確如此傷身 如此腦筋清晰 在這大過年的 來了如此的驚喜


本來應該寫下農曆新年和老公同事們一家人七大三小浩浩蕩蕩地快樂地去吉隆坡度過農曆年旅記


然就在大行李 多禮物 坐很久的車 滿滿回憶 甜甜故事的踏進家門前


發生了五分鐘的大震撼 讓我開始在想 現在人只要無禮無理仍是否有權利要求別人的尊重?


來到新加坡 我最欣賞的就是這裡嚴苛的法律 也就是如此地嚴格 讓大量的移民人口


不同的國度 不同的文化背景 可以融合 可以相互共存


買屋一定會有鄰居 而鄰居的背景 在當地也只能以膚色來認出彼此


為了族群的平衡比例 每層按國宅處的規定 定會有馬來人 印度人 華人等


入住近一年 因為工作的忙碌 各行各業 所以能夠熟識的並不多


因為小朋友 因為寵物 才有些機會讓我知道同層的左鄰右舍有哪些家庭


國宅有相關規定 例如養狗要註冊要植入晶片 走道上不可停放腳踏車或是過多的盆栽


鞋子也最好不要散落擺放在走廊 更甭提在公共走廊上吞雲吐霧 將菸蒂亂丟~


是! 所有的有礙瞻觀 我都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就唯獨如此自私的空氣汙染


我無法忍受~ 已經不是第一回 是累犯且慣犯 過分的是 還呼朋引伴地


仗著自家開趴 除了音效在十點過後無限放大 更是將果汁及菸蒂散落在走道


我無所畏懼地 說著要吸菸請到樓下吸菸區 而不要離我家如此靠近~


那惡鄰居然說 我不尊重他 要和他說話得到他面前說


我說這是新加坡國宅的法律 他居然回應著他不是昨天才出生


他說他尊重所有的鄰居 甚至還說菸都沒點著 如果我是好聲好氣地和他說 他會願意立刻把菸往下丟 @_@


我真的匪夷所思 當他根本不尊重住同層的鄰居 有甚麼理由與藉口來要求別人


已經是第二次了 這次還集體要抽菸 已經深夜十點多了


在此同時 他居然如此大言不慚地踐踏新加坡的法律


甚至說到 他家的門牌號碼已經是公諸於世 很歡迎到國宅處投訴他


我只能說 在你們封閉的交友圈 故步自封的思想 和 那狂妄的自卑感作祟


印度人請自愛 請在小孩面前給自己留點餘地 也請尊重新加坡的法律


後來姍姍來遲的老公對我說 無憑無據 目擊證人只有他們家的那一大坨人 和飽受驚嚇的無辜絢絢


即使後來那個惡鄰被他朋友帶走到另個地方 也達到公共區域禁止吸菸的目的


但我總在想怎麼樣才是長久之計呢?


唉~ 法律是否只是在管制好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abriela0905 的頭像
    Gabriela0905

    Gabriela0905的部落格

    Gabriela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