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怎麼不捨 再怎麼好玩 再怎麼多的朋友想見 再怎麼多好吃的東西


總得暫時放下 回到前腳才踏入新加坡土地 每天除了問還是問問問


可憐一個人辛苦打拼 即使心目中除了工作還是工作的老公身邊


一開始當然會很不習慣 來面對因為壓力 因為工作量大 因為責任 因為總將大多的事情放在心中


回來那副愛說不說 累癱沒力 時而來個臭臉 或是很衝沒啥耐性的言語


而很受傷 很難過 很討厭 很愛生氣


但是一年多過去了 將很多事情看淡了 將很多事情的期待變小了


當把自己的想法放輕鬆 把自己的態度放簡單 似乎每天都會增加更多的快樂


這可能也是在婚姻中不間斷的學習課程吧~ 呵呵


剛結婚有剛結婚的課題 剛生小孩有剛生小孩的課題 剛到異鄉有剛到異鄉的問題


只能不斷地告訴自己 要大器要豁達 開心最重要 全家和樂最重要 要給絢絢一個歡欣的成長環境


新加坡的炎熱 跟時來的大雨 雷雨 陣雨 都是全年候不變的定律


經歷過蟲蟲危機後 我對於這樣的氣候有更深的應戰對策 就是


每天打掃 三不五時也噴個萊舒


每天讓陽光一定要曬到枕頭床墊被子 每周也定期地將床單枕頭套拿去清洗


呵呵 南洋的小黑蟲出沒在半夜 感觸地到卻很難抓得到 恐怖呢 所以要勤勞勤勞啊!


即將要滿三歲的絢絢 學習能力更強了 除了會反問 會叛逆 會鬧個性


但他黏人 嘴巴甜 樂心幫忙做家事 喜愛拼圖 必要求爹娘念故事書的習慣 也是與日俱增啊~


呵呵 時而盧讓人真的很火大 很煩悶 但是天真無邪的笑容 童言童語的撒嬌


被他完整地打敗啊~


喜歡這樣的生活嗎? 準備三餐 料理絢絢的大小事 做家事 付開銷 其實隨著時間 我已經習慣了


想要回去工作嗎? 當然會想啊 只不過再次的復出 得考慮的事情變複雜了 變多了


在這邊沒有人可以換手 老公的忙碌是不會因為金融大海嘯的蕭條有任何改變的


所以直到幫絢絢找到適合的學校前 關於工作我都只是先觀察 先探聽 先準備~


新加坡的幼兒園真的很難找~ 公家的都是以小時起跳 而且不管有沒有所謂的學校假期


或是自行請假 都是全年無休 都是要全年收費的~


不合理但是也沒人嗆聲 更沒人抱怨啊~ 真是超級"認命"啊~~


牙齒在我機票確定開票後 才去牙醫報到的我 被醫生下達即使回新加坡還是要立即去看


如果智齒又再作怪的話 得立即拔除 不然根管治療就等於沒做了


現在的我只要吃東西 我就會立即刷牙 照三餐刷牙用漱口水用牙線


希望可以撐到半年後回台灣再治療


新加坡的牙醫費用真的不容小覷~ 貴到老公都願意我帶著絢絢飛回台灣治療


老天保佑啊~ 不過慶幸的是 在幾年後的今年 在小小的頭份


遇到真的很棒的牙科醫生 很有耐心 很仔細 很明白看診者的恐懼


一步一步地陪我建立積極看牙醫的勇氣


新加坡啊 新加坡~ 對妳 我還有很多的不熟悉


對醫療體系的不熟悉 對幼兒學習的不熟悉 對求職環境的不熟悉


但是我會持續積極地 樂觀地 持續地 探索 瞭解!


絢媽咪 會為著自己 為著這個家 為著可愛的兒子來打拼 來努力 來過好每一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abriela0905 的頭像
    Gabriela0905

    Gabriela0905的部落格

    Gabriela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