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嘟嘴的絢絢 因為揮別八月沒有回台見爹娘 沒有回台大吃大喝 沒有回台大玩大買


這次的返鄉之度假 居然是兩年半以來 最迅速 最短暫 最無奈的 回台停留


是啊~ 開始工作後 除了要積極地上手 所有交辦事項


諸如 學術交流 學術交換 藝術動態 藝術發展 藝文剪貼 公文著墨 英西文新聞翻譯


簡介準備 接聽來電 撥接國際線 一整個多且雜 每天的耗時 還是有忙不完的工作內容


從單純的主婦生活變得我得適應著不同的文化 不同的上司 不同的溝通技巧 不同的事項模式


是啊 換個跑道 不論是經驗上 認知上 習慣上 表達上 作息上 都有著百分百的不同


椅子是還沒坐熱 但是才工作兩週 絢絢居然得了手足口症 得和老公輪流請假


才工作滿月 必須因為去年十月就訂好機票答應好家人要回台過年


硬著頭皮 小小膽地多要求了兩天探親假~ (因為事情之多 老闆差點就不准假呢~ 呼)


冷啊 雨啊 思慕的臭豆腐 滷味 鹽酥雞 燒仙草 煎包 大腸麵線 烤玉米 我一樣都沒吃到


想踩踩有櫻花 有杜鵑 有碰碰車 有特色的景點 有創意的畫展 有久聞的展覽 我哪裡都沒去到


厚重的冬衣 暖呼呼的火鍋 熱騰騰的酒釀湯圓 嘻哈的笑聲哭聲搶奪玩具聲 人潮洶湧的喊賣聲


還好我加減有經歷到~


看到剛出生的小外甥 見到大腹便便的孕婦們 陪伴著總是呵護著我的媽咪 惦記著三口子的公婆們


說真的能夠在如此有限的時光中 陪伴著他們 心裡還是很珍惜 很開心地


自己打包著行李 連絢絢都說著很樂意和痞子多待個十來天 讓我孤單地回到工作崗位


自己的時間多出很多 自己的作息自由許多 但是 失眠居然也找上了我 呵~


很多時候 有捨有得 有得有捨 是啊~ 工作內容豐富多元 加上可以學習的太多太多


增廣見聞 同事們也對我非常熱情


老闆更是以"我是台灣人"的方式介紹給所有訪客 讓我更戰戰競競要小心地 要仔細地


要多次檢查地 要重複紀錄地 所有項目 所有細節 所有肩挑的責任 


嗯~ 事情有優先順序 先把眼前的每一份要求做好


把自己的品牌打穩


相信日後絕對可以向老闆多討一些回家的假的~


嗯~ 絢媽咪 要繼續加油囉 每一步都要走穩走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abriela0905 的頭像
    Gabriela0905

    Gabriela0905的部落格

    Gabriela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