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幼兒園將近三年 幾乎年年都是家長買蛋糕 準備禮物袋


提早告知老師 將在當天午後(小朋友們睡完覺) 親臨約莫半小時的同歡會


正在準備明年小一註冊之際 天天查看教育部登記人數


大班學程步入下半學年度 一張邀請藍卡 讓絢絢整整開心用心貼心了兩周


滿滿十八位同學的班級 男生與女生比例尚平衡


老師眼中的絢絢是個平易近人 很容易交朋友的學生


不太像是家中唯一的小孩 或許每星期的華文聽寫 英文拼字


時而全紅通通 不會寫 時而丟字或落字 也或許很有進步都認得也會寫


在班上的確就智育方面 絢絢不算太出色~ 然我們只在意


絢絢是否接受得早出門(七點半)晚回家(六點半)的學校整天生活


是否乖乖吃飯 乖乖睡覺 乖乖上課


回來是否有笑顏


就從第一天至今 除了今年狀況特多的感冒 牙痛 肚子痛


說真的 才六歲的絢絢 早已習慣整個大人整天都在外的生活


這次的邀請 是我們首度參與 "純新加坡式"的生日餐會


要回覆 要準時 有餐點 有糕點 也有表演


生日是八號 絢絢從一收到邀請卡就忙進忙出地準備


翻箱倒櫃地找著他想要送給同學的禮物 也踏實地發現 他真的有好多玩具可以貢獻喔


正式的場合 我還是帶著絢絢去買禮物 回來幫忙著裝飾 寫祝福語 並獻上簽名


絢絢可是真的好期待 除了事前的倒數 也認真地照顧開始酷酷掃的喉嚨 (結果還是不敵病毒


隔天還是讓我得請假在家) (唉! 沒有家庭的主管除了緊迫盯人的催討工作 其他都沒有~~~)


星期天最難等的莫過於計程車 好在天氣晴朗 也總算看到顯示綠燈可以招攬的計程車


司機各式各樣 有的愛叨念 有的悶不吭聲 呵 不過都還算友善客氣~


外面遇到千人場面的馬來人婚禮 通風良好的壽星家 除了滿滿的餐點


就是熱鬧非凡的大朋友小朋友 哈


男生一下子就聚在一起玩 女生則是較小家碧玉 會因為一些話耿耿於懷 甚至孤坐門口 想找媽媽


家長們忙進忙出 你一句我一句 對小朋友也是標準地嚴格


讓我的確開了眼界 甚至在切蛋糕時 因為忘記買造型蠟燭 而整個氣氛大崩盤~


呼呼 還好 小朋友懂得解嘲 也有粉紅姊姊 除了準備各式造型氣球 也玩鬧了很多遊戲


愛拍照的我 習慣地捕捉著 每個小朋友


小朋友也很喜歡和我親近 分享點點滴滴


讓我想當老師的動力更是大大邁進許多


是啊! 該是付諸行動了 哈哈


絢絢好開心 我們也吃好多東西 連回家也是左一包又一袋地 收穫滿滿


家長們真是辛苦啦 ~ 呼 我繼續沒勇氣要辦這樣的生日會 :)


絢絢開心著 敘述著 我也享受著 戶長也完成澎湃的午晚餐等著我們


這一天 七月八日 之於我們三口子


真的很充實 也 很特別 :)


繼續努力 大步往前進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abriela0905 的頭像
    Gabriela0905

    Gabriela0905的部落格

    Gabriela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