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閒三個月 每個月都有著不同的故事


不間斷的面試 久違的朋友們聚會 絢絢完成人生第一項里程碑


故事繪 媽媽們聊天會 讀書研討會 藝術洗禮會


溫習著 英文 複習著西文 鍛鍊著翻譯稿件 幫忙著訪談記錄


沈癮著網路 (要檢討! 要反省! 要改過! )


有知有覺 來到本年度 (被馬雅文化人預言的世界即將"重生"的十二月)


因為無法退押金 因為幼童還是會想看卡通 因為時而還是會被叫去面談


所以還是叫著本家絢絢 早睡早起 一如以往地 搭校車上學去


只有七枚同班同學 每天繼續玩著 繼續分享著 繼續聊天著


在月初已經帶過絢絢去看過靜態的樂高展 (博物館展一系列不同主題的創作)


在表現好 在不抱怨 在乖乖上課 在用心寫功課 在工作似乎有著落的當下


自己決定帶絢絢獨自前往九月十五日才開幕的樂高樂園


有做功課 有詢問過前輩們 有查好時間表 有看對出口處


天氣好 艷陽照 的十二月十三日 早早帶著興高采烈 自動起床的絢絢 前往馬來西亞


原本以為得花貴鬆鬆 因為大人加小孩 不二價 只圖方便 快速 省力


沒想到 旅行社在現場告知我們已被預訂滿 可以再等一個半小時 看看 下班車是否有空位


不確定性讓我當下決定 以"土法煉鋼" 的方式前往 反正


憑"開口問" 憑"不是第一次" 憑 "之前也曾帶媽媽前往過"


鼓起勇氣 不怕麻煩地 就直接先搭計程車 轉前往新山的公車


到海關先出境 過個橋再辦入境地 來到車子很多 語文看不懂的 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


連接新加坡最近的"新山" (JB Sentral)


詢問處問一次 然後換著僅有的新幣 (還好新幣夠強) 遇到好心人士 搭著省很大的當地公車


簡單地 沒塞車地 直達樂高樂園


長長人龍排隊伍 一邊是購買年票 一邊是購買單日卷


本來很有衝動想換邊 因為年票的價格僅是單日的兩倍 換句話說 只要去三次 就開始回本~


然發現甚晚 因此作罷 絢絢也開始看著地圖 頻頻問著我要先玩那一項設施


殊不知後面的馬來人爸爸問著我們何處可拿地圖 只是短短的對話


居然很幸運地 就贈送我們一張兒童免費票 當下就省了快五十大洋的新幣 ~ 實在是賺到了


接近聖誕 熟悉的音樂響起 記著要從最裡面玩起 避開人潮


我們先去看了立即上演的真人秀 之後玩飛機 玩火車 玩大怒神 玩咖啡杯


排埃及法老王 排超級刺激 眼睛完全不敢張開 幼童卻還想一玩再玩的 龍形雲霄飛車


正等著最熱門的吉普車 未料天空這次真的來很猛 不留情地 開始狂風大暴雨


不耐久候的絢絢 開始抱怨著 我又忘記帶外套 只好把毛巾 把備用衣物 先拿出來給絢絢


之後陸陸續續 但 不停歇的雨 打斷了我們行程 只好跑去買玩具 (商城的冷氣又超強)


只好去吃午晚餐 (呵 玩首要) 逛 小小世界 用樂高拼整出著名景點 各行各業


趣味橫生 別有另一番風情


眼看來到傍晚 只好和絢絢說 找機會再和目前得一個人養三個人的爸拔一起來囉


園內其實還在拓建 玩一天其實也足夠 只要避開周末假期人潮湧入


看到開心的絢絢 其實我也好踏實


回來了 又得開始面對尚未完成的責任 也得好好選擇我的下一步


我知道我的缺點 我的弱點 我的不足


我要加油! 態度很重要! 執行力更重要~


絢絢的媽咪 加油! 努力! 好好打拼!


樂高樂園冒險~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abriela0905 的頭像
    Gabriela0905

    Gabriela0905的部落格

    Gabriela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